9-1-3 學校與家長會民代及外界相關人士之實際互動關係

9-1-3 學校與家長會民代及外界相關人士之實際互動關係

學校與社區本為一體兩面之生命共同體,兩者依存關係之重要性不言而喻。近來社區意識逐漸成形,本著資源共享與夥伴關係之原則,以推動「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為主軸,強化學校與社區之合作關係,才能營造互利的條件與環境。

(一)學校與外界互邀參加慶典活動

1.有計畫的邀請或受邀參加校內外各項慶典活動
  (1)依據行事曆,每年體表會、母親節音發會有計畫的邀請或受邀參加校內外各項慶典活動。 
  (2)徵求愛心志工、校外導護,協助學校的各項教育事務。
  (3)運用家長人力,組織班親會,使父母與教師成為教育伙伴。 
2. 建立學校公共關係通訊錄
內含家長代表、家長會幹部、退休教師、社區資源、姊妹校及交流學校、里長、民意代表與相關人士。

 

(二)校長與家長會長、志工、民代、社區、外校團體等,維持良好互動與建立關係,學校與家長會對外及對上級機關之公關成效: 

1.爭取家長會的奧援,建構學生參與校外比賽活動獎勵辦法,並請會長親臨頒獎,以嘉惠學子求進。 
2.體育表演活動邀請衛生所、社區發展協會等到學校擺設攤位和宣導。
3.配合學校重大活動進行募書,做為推展深耕閱讀之良好資源。
4.每年辦理歲末登山活動,與在地社區:奇岩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建立孩子人親、土親、愛家園的人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