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3 家長會協助調解學校與家長或社區爭議事項

9-5-3 家長會協助調解學校與家長或社區爭議事項

家長會辦公室設立於陽明樓一樓,用意便在於協助學校迅速反應問題與爭取相關必要資源,並透過多種管道協助學校面對各種爭議事項,如:

(一)家長會是溝通平台之一

本校家長會也是學校與家長的溝通平臺,家長有任何反映建議,可透過家長會代為發聲,也在適當的場合協助宣達學校辦學理念,澄清誤解或疑慮,傳達正向訊息,促進學校與家長及社區的友善關係。

 

(二)化解親師溝通誤解

實際了解教師班及經營及教學情形,化解親師之誤解。

 

(三)內外部協助調解爭議

1.對內,家長會透過正式與非正式會議,協助調解爭議。例如家長不當管教、家庭功能失能、親師誤解等,均能協助調解,達到共識。
2.對外,家長會出席或列席各項會勘、協調會,協助表達立場。

 

(四)提供資源協助活動辦理

本校遇年度行事之重大活動,皆透過家長會,依家長興趣,專長,推派家長代表參與討論,與校方進行溝通協調,並盡力提供資源協助活動辦理。

 

(五)協助危機處理

校內危機事件處理,如需家長協助溝通,或成立調查小組,家長會亦能配合推派相關學年、班級代表參與討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