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資訊處理能力的呈現

4-5-2 資訊處理能力的呈現

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習得的基本能力,透過資訊蒐集、分析的過程,展現優異的溝通能力,以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是教育的最大目的。

寒假透過EMAIL繳交作業

學生寒假作業,挑選一張最能代表寒假生活的影像,以300字左右敘述之,並透過EMAIL繳交作業,信件書寫並注意格式及禮儀。

 

北投美景介紹

資訊課程練習資料搜尋以及彙整編輯,主題為北投在地美景,完成作業後透過EMAIL寄送至教師信箱。

 

校際交流海報設計

指導學生利用網路蒐集代表臺北的影像,利用影像合成軟體重新設計成一張具臺北城市特色的卡片,全班簽名贈與新竹頂埔國小。

 

世界文化介紹

結合社會領域世界文化單元,指導學生利用網路認識世界各國的視覺文化,並蒐集各式影像設計出你所認識的世界文化圖像。

 

宗教古文明簡報

社會課學習使用組織圖做筆記,並指導學生製作簡報並上台發表

 

社區模型比例尺

數學領域教師,結合美勞課程、資訊課程,於未來教室利用模型、平板電腦、Google MAP,學習數學比例尺概念。

 

畢業旅行專題課程

畢業班導師帶領學生規劃畢業旅行,學生透過討論蒐集資料,規劃出畢業旅行的景點,並上台報告與同學分享。

 

校際交流簡報

在校際交流參訪前,導師帶領學生分組透過蒐集資料先認識新竹市頂埔國小以及新竹文化特色,製作簡報於代用禮堂發表。

 

自然科展作品

自然科學競賽中學生應用文書編輯能力、影像處理能力,將科學實驗過程、所得數據編輯成冊,參加比賽。

 

交通安全地圖

資訊課學習GOOGLE MA使用,運用其自定地圖功能結合交通安全宣教,讓學生標定回家路線、愛心商店,並討論出回家路線中可能有危險需多加注意的路段。

 

我的個人檔案

資訊課學習文書編輯,利用簡單的排版原則以及內容規劃,編輯個人簡介檔案。

 

資訊競賽-查資料比賽

結合資訊課程的展現,辦理資訊能力應用競賽,四年級透過網路查詢資料,經過整合編輯成新的文件。